close

孩子衝動脫口而出的話,讓你心裡感到傷心難過,

請開口對孩子說「你這樣的說話方式,讓我覺得很難過」。

每天頻繁提醒的壞習慣,讓你心裡有股怒氣不斷湧出,

請開口對孩子說「對於你該做的事,是你的責任,卻要我不斷提醒,會讓我很容易生氣」。

孩子主動的關心問候:「媽媽你身體不舒服嗎?」、「媽媽你還在生氣嗎?」

請開口對孩子說「謝謝你的關心,你的關心讓我覺得很溫暖」。

孩子陷入負面情緒的低谷,臭臉相對,讓你感到不知所措時,

請開口對孩子說「我很在乎你,也擔心你,如果需要協助可以找我聊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