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對於雙寶幼稚園在家自學的想法ㄧ直都很明確,也想辦法讓家人和長輩們認同這樣和別人家孩子上幼稚園很不一樣的自學方式,因為明年祐就4歲了,要面臨是否上幼稚園中班的抉擇,所以今年初媽媽開始上網收集資料,也買了各種書籍和教材陸續的在雙寶身上做實驗,想確認雙寶是否能夠接受也適合在家自學的方式,因此每次的學習媽媽都仔細用心的紀錄,從紀錄中可以ㄧ點一滴的看到雙寶的成長軌跡,也考驗著媽媽帶孩子學習的耐心,自學的主角主要是祐,均只是在旁邊陪學陪玩的小寶貝,只要均不搗蛋媽媽都讓均跟著一起遊戲一起學習。

經過這一年媽媽自己的心理建設和資料收集,以及自學課程的準備,其實媽媽心裡很清楚自學的目的和大方向,但是遲遲未著手規劃課程表和寫學習單,因為媽媽知道這是個龐大且耗時的工程,必須有充裕的完整時間媽媽才能靜下心來好好思考和規劃學習內容,可是要一個全職媽媽擠出完整和充裕的時間真的是好難好難,11月底第一次看到力豆這套教材,方案教學的規劃方式,完全符合媽媽期望的自學模式,教材內容多元化,同時兼顧數學、自然、英文、 生活、美學、邏輯各個面向,媽媽覺得對於在家自學會是個大幫手,而且不必再陸續搜尋和添購相關家裡所缺少的書籍,也可以讓媽媽省掉很多收集資料規劃教案的時間,而陪伴孩子和媽媽休息的時間也可以相對的增加,媽媽自己思考評估後,覺得這一大筆錢應該可以花得很值得,因為媽媽很肯定自己可以淋漓盡致的將這套教材在雙寶的學習上發揮最大最好的成效,因此當晚媽媽就和爸爸討論,也決定了要將力豆這個昂貴的新成員帶回家來陪伴孩子學習成長。

12月初12箱的力豆住進家裡的書房,媽媽花了兩天的時間將書櫃上的書分類整理裝箱封好,整理了10箱舊書爸爸說有100多公斤重,全部打包放到頂樓倉庫,因為書房即將成為雙寶的學習教室,力豆是媽媽幫雙寶採購來作為自學的教材,力豆書籍教具全都在書房擺放完成後,也將書房的木質地板鋪上保暖的地墊,放上書桌和小椅子,就等著媽媽研究完力豆教材,就可以開始讓雙寶在家自學,媽媽的理想是至少雙寶幼稚園中班都是在家自學,大班則視情況和雙寶的需求再決定是否上幼稚園學習團體互動生活。


>打包舊書迎接新書

IMG_5504  

>力豆自學教室完成囉!

IMG_5720 IMG_5722  

用功的媽媽花了ㄧ個禮拜的時間,看完業務提供的力豆教材相關手冊,和三片教具DVD,第一次被力豆感動是拆開12箱教材整理時,看到每本不同規格大小不ㄧ的書時,心理邊抱怨怎麼那麼難整理,怎麼那麼多樣式、材質奇奇怪怪的書,到底該怎麼擺放才適合,從書櫃搬上搬下的花了超多時間才擺放到自己滿意的程度,但是其實心裡也感動著這些書的設計真的好用心,而且質感都好好,很期待和雙寶一起學習一起感動的時刻。

第二次被感動是從業務提供的方案教學手冊中看到力豆總經理的文章,一個認真用心媽媽寫的文章果然也深深打動我這個盡心盡力做個好媽媽的心,我們有著相同的理念,就是愛家愛孩子,願意把自己全部的時間都用來經營家庭和陪伴孩子,連我家老公看到我認真的看手冊的前言時,還對我說研究教材前言不用看吧!但我就是想看阿,因為這樣才能領悟這套教材的設計精隨呀!而且我不但深深領務也深受感動。

第三次被感動是昨天晚上我花了2個多小時一口氣看完初、中、高三套教具的教學DVD,我應該不算是感動而是震撼,也感概當學生好辛苦,原來我們以前就是這樣痛苦過來的,不過現在的孩子最幸福的是可以用玩的方式學習,我覺得學齡前真的要好好把握從玩中學習因為完全沒有壓力,再難的主題設計成遊戲都可以變得有趣好理解,媽媽覺得自己已經準備好要迎接和雙寶在家自學力豆課程了。

媽媽很期待,雙寶應該也很期待,本來預計下週一開始每週四天自學力豆課程,但是上週五媽媽偷跑讓雙寶三餐的背景音樂改成力豆下週上課主題的CD,雙寶很愛聽,連吃點心和水果時間都會自己去開收音機來聽,而且已經把CD的內容融入生活的遊戲中了,昨天晚上洗澡均自己拿起毛巾擦擦自己的臉頰對媽媽說「媽媽我也會自己洗臉了」,今天中午雙寶就在媽媽DIY的紙箱游泳池中玩划船捕魚的遊戲,因為媽媽的野心就是讓力豆教材、教具、CD淋漓盡致的融入雙寶每天的生活中,讓他們不知不覺得學會所有必須具備的知識、常識和能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力豆
    全站熱搜

    y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