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25雙寶真有趣

 

今晚阿嬤邀請我們到阿嬤家吃尾牙-卦包和潤餅,媽媽先帶雙寶到阿嬤家,準備脫室外鞋上樓時,均說要自己脫鞋,可是媽媽手快已經幫均脫好,而且開門準備上樓,這時祐已經跑到二樓,均則是生氣的在樓梯口說他要自己脫鞋子,媽媽對均說「那我拿鞋子幫你穿起來,你在樓梯自己脫鞋子可以嗎?」均微笑點頭說「可以」,可是當媽媽幫均穿好鞋之後,均說「我想要坐在一樓地上脫鞋」,媽媽說「可是一樓地上髒髒的,而且阿祖在抽菸會有菸味,如果你想自己脫鞋就在樓梯脫就好了,我們不要下去一樓可以嗎?」祐叫了幾次「媽媽你們怎麼不上來」後來看媽媽和均還是沒上樓,祐也走下來問「均均怎麼了」,這時爸爸剛好也到阿嬤家,媽媽把情況跟爸爸說,爸爸就說那我來幫你脫好了,隨手幫均把鞋脫下,均不但沒哭鬧還笑得很開心的讓媽媽抱上樓。

 

坐在阿嬤家客廳吃卦包時,均跟媽媽說「我也要和哥哥一樣把腳放在地上」,最近均什麼都要和哥哥一樣,我要和哥哥一樣用手拿麵包吃、我要和哥哥一樣用叉子吃麵、我要和哥哥一樣用湯匙吃水果,我要和哥哥一樣自己餵自己吃飯,這些媽媽都會答應,可是腳放在地上這件事也太為難了,媽媽就對均說「可以阿,你以後長大腳跟哥哥一樣長的時候就可以把腳放在地上了。」均說「可是我現在就要把腳放在地上了耶!」媽媽說「哥哥的腳長長的才碰得到地上阿,你的腳腳短短的怎麼碰得到地上拉!」後來均吃得差不多就在客廳走來走去。

 

走到阿祖的位置時,看到阿祖的左腳穿著地板鞋,右腳沒穿地板鞋翹在左腳上,均站在阿祖旁邊看著阿祖的腳一會兒,然後指著阿祖的腳說「這一隻腳有穿鞋子,這一隻腳怎麼沒有穿鞋子勒,這一隻腳應該也要穿鞋子吧!」只能說均你也管太多了吧!不過後來阿祖也把另一隻腳的鞋子穿上,均才又晃到其它地方。

 

阿嬤吃完晚餐後,把均抱起來說「我怎麼抱到一包大尿布」,均笑著說「不是拉!是抱到一個可愛的小貓咪李彥均拉!阿嬤你說錯了。」媽媽和阿嬤聽完後都狂笑不已,均的臉皮的確是很厚,這讓媽媽想起每次均唱完歌都會問媽媽「媽媽你覺得我唱的歌好聽嗎?」,或是穿好外套或背心後也會問媽媽「媽媽你看我漂亮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