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的印象中,每一個年級同學的定義都不大相同。低年級時全班心中完美的同學是愛笑、愛幫助他人的大好人;中年級時開始有了性別不等而生的小分裂,但基本上是可以和睦相處,並出現了因某個想法相同而組成的小團體。

上了高年級每個人開始有自己的性格,每個人開始有了不同且主觀的想法,而想法也差了許多,有的盲目地相信他人,有的則是為了某些目的而呼應,有的是願意相信自己的同學可以將自己的背交出去,而當一個主見成了一個事實時,提出它的人自然成了一個權威,在另一個和它相反的想法出現時,所有人都會站在自己想站的一邊,在我看來我們班成了一個小社會,成了市議員們正在為了自己的目的和想法而爭吵的議會,但也是有些同學他們的想法、作法給了我天真無邪的正能量,他們不只為了自己,因此他們在中立,一個我喜愛的位置,以上是我對我的同學的主觀想法及認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