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6雙寶真有趣

 

最近媽媽覺得常抱均的話,到了晚上媽媽尾椎會覺得有痠痛的感覺,雖然均只有9公斤,但是抱著走路,尤其是上下樓梯也是滿累的,而且媽媽回想祐好像大約在1Y4M左右媽媽懷孕均的時候,媽媽就開始訓練祐自己上下樓,祐是1Y就可以放手自己走路,均是1Y4M才開始放手走路,均現在1Y9M媽媽也想開始訓練均自己上下樓梯。

 

今天早上起床準備和雙寶一起下樓準備吃早餐時,走到樓梯口,均像往常一樣把雙手舉高高對著媽媽說「均均下樓梯會害怕,媽媽抱均均。」這時祐牽著媽媽一隻手,媽媽牽著均另一隻手,對著祐說「祐,你先下樓去把樓梯的電燈打開,電燈打開亮亮的均就不會害怕了。」祐很快的先下樓把樓梯電燈打開,又很快得走上來牽媽媽的手,跟媽媽說「媽媽我要跟你說一個故事,有一隻好老鷹,牠很善良~~~~(中間一大段媽媽都忘了),老鷹會把我放到他的肚子裡,然後飛下來,都不會傷害我喔!」,媽媽一邊認真的聽祐說露露長的老鷹故事,一邊對著均說「哥哥幫忙把電燈打開,樓梯亮亮的均均就不會害怕了,媽媽牽著你,我們一起慢慢走下來。」

 

均手牽著媽媽,眼神專注的看著祐,耳朵聽著祐說老鷹故事,完全忘了他不願自己走下樓梯這回事,開始往下走了2-3步,然後對媽媽說「媽媽我不會害怕老鷹喔!因為老鷹是我的好朋友。」媽媽對均說「恩恩,均均好棒,哥哥說的是善良的老鷹,所以我們不用怕老鷹。」祐牽著媽媽的手一邊倒著走樓梯一邊繼續說著自編的老鷹故事,媽媽和均都專注的聽著,繼續走了2-3步,均對媽媽說「媽媽如果老鷹飛過來,我會把牠關到籠子裡。」媽媽說「為什麼要把牠關到籠子裡呢?牠是善良的老鷹阿,而且他比較喜歡在天空自由的飛,牠不喜歡被關在籠子裡喔!」均又往下走了2-3步。

 

就這樣邊走邊聽祐說老鷹故事,邊和均討論著祐說的老鷹故事,均終於順利自己走完樓梯,由於均走2-3步就停下來,思考一下又和媽媽說幾句話,所以我們走樓梯的速度近乎龜速前進,連祐都受不了的對著媽媽和均說「媽媽和均均你們兩人組怎麼走得那麼慢,我都已經走到最下面了,你們還離那麼多。」當我們走到最後一階樓梯時,祐對著媽媽和均說「媽媽我真的很高興你們終於加快速度,已經快要走到我這邊了。」媽媽也對著雙寶說「媽媽也很高興,謝謝祐說那麼好聽的老鷹故事給媽媽和均聽,而且均也很棒自己走下樓梯了,祐祐和均均兩個寶貝都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