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8雙寶真有趣

 

某天爸爸開車帶著雙寶和媽媽到板橋新開幕的誠品走走看看,在誠品後門有個恐龍化石探勘的體驗區,體驗區有刷子可以拿著刷子在沙粒上稍微撥一下沙粒就可以看到在沙粒下的恐龍化石,很有趣的體驗所以媽媽就帶雙寶一起去玩玩,一個小小的平台,只有雙寶在玩,祐小心的用刷子在沙粒上刷過來刷過去,均則是站在長凳上很大力的用刷子揮過來揮過去,將沙粒都灑得滿地,這時爸爸和媽媽都提醒均要小力一點輕輕刷,不然弄得滿地掃地的婆婆會很辛苦。

 

這時突然有個清潔人員走過來,問雙寶你們在玩什麼,這個清潔人員的口氣是友善的,祐愣了一下沒說話,均對著清潔人員說「我沒有阿,這個刷子是爸爸拿給我的。」均大概是害怕被罵,所以把責任都推給了爸爸,清潔人員也聽出均的推託之詞,笑著對均說「你還牽拖,自己愛玩還牽拖是爸爸。(台語)」站在一旁的爸爸和媽媽也被均這句話給嚇了一跳,110個月的均,在面對他人的質問時竟然可以面不改色鎮定的說出這推託之詞,該說均是聰明還是心機重呢?

 

兩兄弟雖然相親相愛但還是常為了爭玩具哭得唏哩嘩啦,這次為了一台均幾乎天天除了晚上睡覺那段時間以外,其他時間都緊握在手上的玩具小火車,祐哭著說「為什麼每次都是均均拿那一台小火車,我也很喜歡那台小火車,我也想拿著那台小火車,媽媽為什麼不買兩台一模一樣的小火車,這樣就可以一人拿一台了。」當時媽媽正在一樓準備晚餐,阿嬤陪雙寶玩,阿嬤不斷的跟祐說明是均均先拿到的所以均均先玩,如果均均不玩了再換你玩,但是祐還是無法接受,一樣放聲大哭。

 

均則是緊握著小火車冷靜的在一旁觀察祐和阿嬤的對話,均看祐還是哭不停,就不斷的拿起其他的玩具一樣一樣的問祐「哥哥你需要這個嗎?」不管均拿什麼祐還是回答「我不要」,後來媽媽出面處理才讓祐停止大哭,媽媽很明確的告訴祐「這台小火車是爸爸的同事給的,不是買的所以只有一台,如果你也想玩應該好好的跟均說,而不是用大哭的方式,大哭並不能解決問題,均也不會把小火車給你,現在我們都要下去吃飯了,你要繼續在這裡哭,還是要和我們一起下去吃飯。」,祐停止大哭說「我也要下去吃飯」。

 

隔天,雙寶一起在二樓房間玩時,均主動拿起昨天爭搶的小火車給祐,對著祐說「哥哥這是你喜歡的,這台給你。」然後自己拿著另一台小火車,從那天之後均就不再整天緊握著那台兩兄弟爭搶的小火車了,有時候均的懂事和理性常讓媽媽和阿嬤感到很佩服,一個那麼小的小小孩卻可以有這樣的行為表現,真的是讓身邊的人打從心裡好愛好愛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