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和弟弟的對話很「魔方」,從昨天早上、昨天晚上、到今天早上所有的話題都圍繞著魔方。

昨天早上和弟弟的對話~

弟弟:「媽媽,我這幾天幾乎每節下課都在解魔方」

媽媽:「為什麼勒?」

弟弟:「最近班上的同學很喜歡幫我把魔方弄亂然後給我解」

媽媽:「什麼意思,是有好幾個同學幫你弄亂魔方嗎?」

弟弟:「是阿,每次都是不同的同學把魔方弄亂,連體育班的同學也拿魔方來給我解。」

媽媽:「蛤,體育班同學怎麼會知道你會解魔方?」

弟弟:「早上在川堂等上樓的時候會有一群同學圍著看我解魔方,那個體育班的同學就是其中的一個。」

媽媽:「喔喔!所以你現在那麼早到學校的時間都是在表演解魔方嗎?」

弟弟:「嗯哼!」

昨天晚上和弟弟的對話~

弟弟:「媽媽,用手機10分鐘的時間可以讓我上網查解魔方4X4的方法嗎?」

媽媽:「可以」

哥哥:「均,晚上的3C時間(30分鐘)你不玩「原神」(電腦遊戲)嗎?」

弟弟:「我要解4X4魔方」

時間安靜地過了50分鐘後,輪到弟弟上樓洗澡。

媽媽:「均,把ipad拿上去今天網路先不關(家規-7點不再提供網路),讓你繼續看解說到8點半。」

弟弟:「好的,謝謝媽媽。」

今天早上和弟弟的對話~

弟弟:「媽媽,告訴你一個大好消息,4X4魔方我解完了。」

媽媽:「你早上5點半起來解魔方喔!」

弟弟:「對啊!」

哥哥:「昨天晚上均還開手電筒在棉被裡解魔方。」

弟弟:「你幹嘛要跟媽媽說這個啦!」

媽媽:「我不會罵你啊!哥哥只是擔心你的眼睛會壞掉,媽媽也會擔心阿。」

媽媽:「成功解完4X4魔方有什麼感覺呢?」

弟弟:「很開心」

媽媽:「會覺得很有成就感,覺得自己滿厲害的嗎?」

弟弟:「會阿!」

媽媽:「這就是「熱情」喔!願意把時間和精神投入到自己有興趣的事,完成後會很有成就感。如果可以找到自己有興趣的專業,投入時間和熱情就可以在專業領域變得很優秀喔!」

弟弟:「明年的生日禮物存錢來買5X5魔方。」

媽媽:「可以喔!」

弟弟:「我看網路上說4X4魔方是最難解的,因為沒有中心點,5X5反而比4X4容易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