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種不同的「嗯嗯」】

週五早晨,630分早餐後,弟弟收拾好餐桌,按下計時器開始每天上學前的15分鐘複習時間,媽媽坐在旁邊看著自己的書。

弟弟:「媽媽,我可以用15分鐘寫今天的回家功課嗎?」(導師週一已發下一整週的功課)

媽媽:「嗯嗯」

15分鐘後,計時器響起。

弟弟:「媽媽,我們要準備出門了嗎?」(上週腳踏車送大保養後,弟弟開始由媽媽接送一週)

媽媽:「嗯嗯」

弟弟:「媽媽,可以說點人話嗎?」

媽媽:「好啊!那我來跟你說說5種「嗯嗯」代表的意思。」

媽媽依序用了五種不同的音調來解說不同音調的「嗯嗯」各代表哪些意思。

弟弟:「媽媽,我可以給你一個死魚眼嗎?你一大早就把我給搞瘋了。」

媽媽:「什麼是死魚眼,可以做來看看嗎?」(弟弟認真表演著死魚眼)

媽媽:「看起來還滿恐怖的,你以後還是不要做死魚眼吧!應該會害別人做惡夢。」

週六午餐後,母子三人再次聊起5種「嗯嗯」的話題,哥哥很好奇地想試試自己可不可以猜出5種「嗯嗯」的意思。

媽媽分別用了不同的音調依序說了5次「嗯嗯」,哥哥也很認真地解說了五種音調「嗯嗯」的意思,分別是「好的,可以喔!」、「哦!知道了!」、「什麼,你再說一次」、「疑問、懷疑」、「你在搞什麼,找死啊!」。

媽媽:「哥哥,太有慧根了,完全正確。」

弟弟:「哥哥,真的太厲害了,能聽得懂媽媽的語言。」

 

【問「選擇題」;回答「是非題」】

對於做事嚴謹的老公,習慣於事先規劃,某個休假日,夫妻兩人決定挑戰來回新店約50公里,前一晚老公認真上網研究路線,然後跟老婆報告研究後的規劃,老公提出兩個方案,分別針對AB方案進行路線說明和優缺點的分析,語畢後。

老公:「你覺得呢?」

老婆:「可以啊!」

老公:「是A可以,還是B可以。而且我問的明明是選擇題,為什麼你用是非題回答我勒。」

老婆:「呵呵呵,好像耶,不然B好了。」

 

【說一套;做一套】

某天,兒子說想吃水餃,老公說週末都會下雨,那就一起在家包水餃,老公週日一早外出採買食材,媽媽則在餐桌上備好一鍋豬絞肉、一碗水、麻油、鹽巴、醬油、薑蒜末、黑白胡椒粉、兩顆蛋。以往,媽媽會獨自備好水餃的餡料,最後再全家一起圍坐餐桌包餃子,這次決定為父子三人示範如何製作餡料。

媽媽:「先打水,可以讓肉吃起來比較不會太乾和柴,把一碗水分兩次倒進豬絞肉內順時鐘攪拌,肉會越攪拌越順,一直到水和肉完全混合這樣就可以了。」(媽媽邊動手示範;邊口頭解說)

哥哥:「媽媽,是逆時鐘。」(媽媽貌似一頭霧水)

弟弟:「媽媽,你嘴巴說順時鐘攪拌,可是你的手攪拌的方向是逆時鐘。」

老公:「這種時候,我就不會特別提醒媽媽,我知道這是媽媽的正常發揮,所以我都自己轉換,要不然這些年的日子是怎麼過下去的。」

媽媽:「哈哈哈!」

母子三人異口同聲:「說的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