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4雙寶真有趣

雙寶在一樓活動時大多數的時間都是祐騎扭扭車,均開玩具挖土機(好奇尿布集印花送的贈品),均也很喜歡騎扭扭車,但是均是個認份的孩子,知道哥哥喜歡所以均也不會硬要爭到底,媽媽一度很想再買一台跟祐一樣的扭扭車給均,但是costco已經沒賣了,網路上也都找不到一模一樣的,又不想花錢買雜牌或是品質比較差一點的,所以媽媽心裡一直期望好奇的集印花活動贈品可以送扭扭車,真的讓媽媽想到了,這次好奇的活動真的送扭扭車,而且家裡的印花數量也很夠用,因此上周六家裡多了一台迷你扭扭車,均好喜歡而且均會說「小台是均均的,哥哥騎不下」,如果哥哥來騎這台迷你扭扭車,均還會跟哥哥說「哥哥不要騎均均的車,那是均均的」,有天雙寶一起在騎扭扭車時,均跟在哥哥後面騎,可能騎得靠祐有點近,祐就對均說「均均我不喜歡你靠我那麼近,你騎旁邊一點拉」,均就回祐說「好,我知道了」。

每天晚上7點全家都洗好澡後,就會一起在床上摟摟抱抱,或是玩遊戲、唸繪本,每天幾乎媽媽、爸爸、均均都是懶洋洋的躺在床上休息,只有祐永遠都精力旺盛,而且還滿腦子怪主意,總是想出奇奇怪怪的遊戲要大家一起陪他玩,有時候均會很配合的跟著哥哥拖著棉被繞著床邊跑得滿頭大汗,有時候均只想賴在媽媽懷裡撒嬌,這時祐就會指著躺在床上的我們說「你們三個豆腐媽、豆腐均、豆腐爸不要再偷懶了,趕快起來玩遊戲,我想到一個很好玩的遊戲,你們可以一起來玩喔!」這天之後均也會指著媽媽說「這是豆腐媽嗎?」。今晚均在床上亂滾時,滾到了祐的位置,祐就對著均說「均均你不要躺在這裡拉!回你自己的位子去」,均回「哥哥你不要管我拉!」媽媽在旁邊聽了覺得很好笑也很驚訝,一個19個月的小寶貝竟然用這種口氣對哥哥說話,還有一天爸爸跟祐在床上玩摔角遊戲,爸爸把祐抱起來做一個把祐踢一腳讓祐摔倒在床上的動作,祐正倒在床上哈哈大笑時,爸爸也順手把均抱起來做同樣的動作將均摔在床上,這時均一臉疑惑的對著爸爸說「爸爸你為什麼要把我摔倒呢?」均的語言學習能力常讓媽媽很吃驚,祐到2歲多對於你我他都還搞不太清楚,但是均現在已經可以很正確的使用你我他,而且像還有、可是、如果、但是這些連接詞均也都可以運用的很好,每次都會說出一長串讓媽媽和阿嬤很驚嘆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