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1雙寶真有趣

今天均午睡時比祐早半個小時起床,所以媽媽就先帶均到一樓飯廳吃蘋果,祐起床後發現媽媽和均都不在旁邊,開始放聲大哭,因為媽媽正在餵均吃蘋果,所以爸爸就先到二樓房間看祐的狀況,接著爸爸自己走下樓,媽媽問爸爸「祐呢?怎麼沒下來」,爸爸說「祐指定要媽媽上去接祐,祐才要下樓」,媽媽對著樓上的祐喊說「祐祐,媽媽不會上去接你,如果你睡飽想下來吃蘋果你就自己走下來,如果沒有睡飽你就繼續睡。」,祐還是繼續大哭,但是已經開門準備走下樓,媽媽接著說「請你要下樓時把房間的小燈和電風扇關掉再下樓」,祐走回房間關小燈和電風扇,繼續哭著走下樓梯。

媽媽對著祐說「祐你如果要繼續哭就請你回房間哭,如果要下來就請你安靜的下來,睡飽起床應該是一件開心的事,沒什麼好哭的。」祐邊哭邊說「因為我要媽媽來接我阿!為什麼媽媽不要來接我呢?」媽媽回答「你已經長大了,你有腳會自己走路下樓,為什麼還需要別人來接你呢?」這時均半跪在椅子上回頭看正在下樓梯的祐,媽媽對均說「均專心吃你的蘋果,坐好不要起來。」均回「可是要看哥哥為什麼哭哭阿」,媽媽說「趕快坐好吃你的蘋果,哥哥已經走下來了」,祐直接走向媽媽和均的身邊,均對著滿臉眼淚和鼻涕的祐說「哥哥去擦臉」,媽媽也跟著說均請你先去拿毛巾把臉擦乾淨,祐拿著毛巾擦乾淨自己的臉,這時也不哭了,媽媽問祐「你想吃蘋果嗎?」祐回答「想」,媽媽接著說「請你先去洗手,然後到你的位子坐好,我會裝一碗蘋果給你」後來祐就乖乖的把自己的蘋果吃完,吃完後若無其事的拿玩具和均一起玩。

睡前祐堅持要搶媽媽的海豚棉被,祐說「媽媽我喜歡這一件有海豚的棉被,這一件給我蓋好了,媽媽你再去拿另外一件棉被。」媽媽回「這是阿嬤送給媽媽的棉被所以不可以給你,如果你想蓋我可以借你蓋一點點。」均在旁邊自言自語的說「就一起蓋麻」,祐還是堅持就是要媽媽的棉被,媽媽就把棉被整個拉過來抱著棉被,對祐說「你這是霸道的行為,是會被警察抓去關的喔!你在無理取鬧,我的棉被不想借你蓋了。」然後轉身抱著均說「均均我們來睡覺,哥哥壞壞,我們不要理哥哥。」均對媽媽說「棉被就一起蓋麻!祐祐很可愛,沒有壞壞。」媽對均說「均均很喜歡祐祐哥哥嗎?」均點點頭笑著說「哥哥很可愛阿,均均很喜歡哥哥」,媽媽又轉身對祐說「祐你看均均多愛你,說你很可愛很喜歡你耶!那你喜歡均均嗎?」祐也微笑點點頭,而且忘了搶棉被這回事,很快的雙寶都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