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用教具-世一寶寶拼圖(2012.11.30紀錄,祐3Y9M、均1Y9M)

 

世一寶寶拼圖 http://www.wretch.cc/blog/iori5764/13514720 (2350元,福德市場)

風車-我的第一本拼圖書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b60951541

 

媽媽在祐1歲半的時候買過風車-我的第一本拼圖書,但是祐完全不愛,後來就幾乎沒碰過,祐2歲多、3歲多媽媽還是再次拿出這本拼圖書,祐還是不愛,而且看到就閃人,後來媽媽也不再給他拼圖了。

 

所以媽媽很少拿拼圖出來讓雙寶玩,跟嘉芳阿姨有聊過這個問題,嘉芳阿姨有提到可能是祐小時候沒玩過嵌入式拼圖,直接給一般的拼圖所以他不會也沒興趣嘗試,如果均從小開始接觸嵌入式拼圖也許均長大會喜歡拼圖,這些都是媽媽和嘉芳阿姨的猜測。

 

有一次在板橋公共托育中心,均自己去拿嵌入式拼圖來玩,而且玩得好專注,祐看到也跟著去拿了一個坐在均旁邊玩,後來媽媽有試著想買一些嵌入式拼圖回家,但是上網都沒找到媽媽喜歡的,有天媽媽在福德市場剛好看到世一寶寶拼圖,而且有雙寶最愛的海洋生物和交通工具,價錢也合理,所以就買回家,當天雙寶就開始玩了。

 

目前只拿出海洋生物,因為自從10月初從墾丁海生館回來後,雙寶完全愛上藍鯨、白鯨每天都抱著藍鯨、白鯨指偶睡覺,所以雙寶一看到鯨魚、海豚的拼圖就說想玩,嵌入式拼圖和一般拼圖最大不同是依據動物的圖形做切割,相較於一般的拼圖,祐經過解說後更能理解如何來玩嵌入式拼圖,所以祐很快就拼完2-3個圖案,均則是需要更多的指導,加上均的手部還不是很靈活,但是均卻是非常的專注在玩,而且感覺得出來均是喜歡玩拼圖的。

 

後來好幾次都是均先主動拿出這盒拼圖說要玩,祐才加入一起玩,但是祐都很快就拼完好幾個圖案的拼圖,跑去拿其他玩具玩一玩,又回過頭來幫均完成拼圖或是教均怎麼完成拼圖,而且只要均問說要怎麼拼,媽媽都會刻意請祐教均如何拼,因為媽媽知道自己會和教會別人是兩回事,讓一個原本不喜歡玩拼圖的祐來教均怎麼拼拼圖,對祐是一種學習和訓練,祐可以透過教均的過程學著更理解拼圖的組成和如何試著去了解怎麼完成這個拼圖到底該怎麼做或是可以怎麼做,因為祐從不會到會也是透過自己慢慢摸索出來的,摸索的過程就是對祐最好的學習,而且祐已經跨出拼圖好難,我不會這一步了,現在祐會得意的跟媽媽說「媽媽你看我又拼好了,我已經很會拼拼圖了喔!如果均均不會我也可以教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活用教具 拼圖
    全站熱搜

    y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