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0雙寶真有趣

 

今天下午爸爸、媽媽陪雙寶到河濱公園騎腳踏車,因為祐騎車的速度很快所以請爸爸陪在祐身邊,有時候爸爸追著祐跑,有時候祐騎車追在前面跑的爸爸,媽媽則是陪均騎著雙人座位的三輪車龜速前進,在回程時均唉腳痠幾乎都坐在後面的座位讓媽媽推著走,媽媽和均跟在爸爸和祐的後面,媽媽和均遠遠的看著爸爸和祐兩個人各往不同的路前進,爸爸走距離比較短的直路,祐則繞了一個大圈最後才回到直路和爸爸會合。

 

這時均看著往另一方向騎去的祐問媽媽「媽媽,那個是我們家的祐祐嗎?」,媽媽回答「是阿」。

 

均繼續問「媽媽,那個是我們家愛玩的祐祐嗎?」,媽媽回答「是阿」。

 

均再問「媽媽,那個是我們家喜歡在外面玩不回家的祐祐嗎?」,這時媽媽愣了一下,心想這問題真是有點難回答,雖然均說的是事實,但是這樣形容自己的哥哥也太...了,媽媽想了一下還是回答「是阿」。

 

還好均沒再繼續追問下去,遠遠的看到爸爸和祐停下來喝水休息,媽媽和均花了一點時間剛到爸爸和祐面前時,爸爸和祐已經休息好準備要繼續前進,可是媽媽和均才剛走到,當爸爸和祐對均說再見準備往前繼續騎時,均對著媽媽說「我要在這裡休息一整天」,媽媽說「那你自己在這裡休息一整天我先回家囉!」均快速走到祐的腳踏車後面數1,然後笑著說「已經一整天了,可以繼續騎了。」媽媽突然大笑,覺得均這小子怎麼那麼有趣又可愛。

 

 

寫到這讓媽媽想到均的揍眉頭和擠牛奶事件,有一天晚上全家在房間一起玩一起唸書時,媽媽對爸爸說「我覺得均最近很愛皺眉頭」,這時坐在媽媽旁邊的均突然一手握著拳頭往媽媽的眉毛一拳揍過來,媽媽愣住然後大笑,原來均把皺眉頭誤解為揍眉頭了,後來媽媽、爸爸、祐一邊表演皺眉頭一邊跟均解釋皺眉頭的意思。

 

至於擠牛奶事件發生在某天媽媽陪均在廁所大便時,均對媽媽說「媽媽,擠牛奶的擠和擠大便的擠是同一個擠嗎?」這~又是一個很好笑又難回答的問題,不過真的是同一個「擠」呀!看均問得認真,媽媽就笑著回答「是阿,都是同一個擠」,因為均腸胃蠕動不好容易便秘,所以每次大便都必須用力的把大便擠出來,所以讓均聯想到這個好笑又尷尬的問題。

 

關於同音這類的好笑事件,有一次也發生在祐身上,某天外出在車上時,祐突然問媽媽什麼是期待(臍帶),因為前幾天媽媽陪祐一起看小百科時有讀到小嬰兒怎麼從媽媽肚子生出來的內容,所以媽媽很直覺的想到臍帶,所以回答說「就是小嬰兒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小嬰兒的肚臍和媽媽的肚臍中間有一條臍帶,媽媽可以把吃下去食物的營養從臍帶送到小嬰兒的肚子,這樣小嬰兒在媽媽的肚子裡才可以健康長大。」聽完媽媽的解釋後,祐還是一臉疑惑,這時正在開車的爸爸更認真仔細的解說一遍臍帶的功能以及為什麼會有臍帶,等爸爸也解釋完後,祐開口了「可是力豆的收音機裡面說很期待可以收到聖誕禮物,我說的是這個期待耶!」這時爸爸和媽媽大笑到不行,原來爸爸和媽媽認真解釋半天竟然是會錯意了。

 

最近祐還做了一件讓媽媽覺得祐好可愛的事,某天早上雙寶說要去阿嬤家玩,所以早上阿嬤就先把雙寶帶到阿嬤家大約一個多小時後才回家,回家後媽媽問祐「剛剛在阿嬤家都在做什麼」祐說「媽媽對不起,阿嬤有拿餅乾給我們吃,不過阿嬤沒有看餅乾上面有沒有添加人工色素就直接拿給我們吃,均說他不敢吃,所以我吃了兩塊餅乾。」聽完祐的這番話讓媽媽覺得祐好可愛,媽媽把祐摟過來又抱又親,然後對祐說「以後阿嬤如果拿餅乾給你吃,你要記得提醒阿嬤看看餅乾上面的成份有沒有會讓你鼻塞的人工色素或乳化劑喔!」

 

還有某一次阿祖帶祐到一個親戚家(叔公祖)看魚(魚缸中的魚),隔幾天後的某一天祐突然對媽媽說「媽媽我跟你說我很乖喔!阿祖帶我去叔公祖家看魚,叔公祖和那裡的阿姨要拿糖果給我吃,可是我沒有拿只有搖搖頭。」聽祐說完後媽媽心裡好開心,媽媽開心祐會願意主動跟媽媽說這些事,也好開心祐能夠拒絕糖果的誘惑,所以媽媽對祐說「祐真的好棒,知道吃了那些糖果會讓你鼻塞不舒服,所以沒有拿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