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21雙寶真有趣

 

最近均常讓媽媽和阿嬤覺得既好笑又沒轍,某天阿嬤陪雙寶一起讀國語月刊幼幼版,有個採草莓的單元,書上有附草莓圖卡讓孩子動手操作,雙寶拿著草莓圖卡玩採草莓的遊戲,均對著阿嬤說「阿嬤,我的腳力氣很大喔!可以很用力的踩草莓」,然後做出把腳舉起來往地上的草莓圖卡用力踩的模樣,阿嬤和媽媽快笑翻了,祐則是笑著跟均說「均均採草莓是用手採的意思,不是用腳踩拉!哈哈哈~」,媽媽印象中祐小時候對同音不同字不同意思的字好像理解能力還挺不錯的,似乎沒發生過類似的狀況,不過均最近卻是很常出現這類好笑事件。

 

某天媽媽幫均洗澡的時候,均站在小板凳上,媽媽正準備幫均穿衣服,均單腳站立然後對媽媽說「媽媽你看我是獨角獸」,因為那陣子看的小小生態故事館是關於獨角獸的故事,所以雙寶常會討論獨角獸的問題,媽媽看到均的動作還有均說的話,媽媽一時覺得很神奇均怎麼會知道獨腳是單腳站立的意思,接著覺得超級好笑的。

 

昨天睡前也發生三件超好笑事件,因為最近天氣比較悶熱,所以媽媽幫雙寶的蟬絲被換成夏天蓋的薄被子,有藍色和白色兩件被子,祐先選了白色被子,均用可憐的聲音小小聲的對媽媽說「我也要跟哥哥一樣白色的棉被,我覺得白色的棉被比較漂亮」這兩句話像跳針一樣不斷的重複說了N遍,媽媽對均說「這件藍色的棉被跟你藍鯨(藍鯨指偶,每天睡前都要握在手裡均的愛物)的顏色一樣耶!」均指著藍鯨對媽媽說「可是藍鯨只有上面(指背部)有藍色,下面(指腹部)的地方也是白色的,白色的比較漂亮。」這...真是讓媽媽很沒轍。

 

後來媽媽就說「那我們來約定今天哥哥蓋白色的棉被,明天換均蓋白色的棉被可以嗎?」祐在一旁也哄著均說「好拉!均均,今天就讓哥哥蓋白色的棉被,明天再換均均蓋喔!」均還是繼續用可憐的聲音小小聲的對媽媽說「我也要跟哥哥一樣白色的棉被,我覺得白色的棉被比較漂亮」這兩句話繼續像跳針一樣不斷的重複再說了N遍,媽媽說「媽媽覺得藍色也很漂亮阿」,均回「可是我覺得白色比較美麗」,均回話的功力再次讓媽媽哭笑不得,後來媽媽說下次我們再去找找看有沒有跟哥哥一樣漂亮的白色棉被,均才甘願蓋著藍色棉被睡覺。

 

可是才蓋好沒多久均就用腳把棉被從身上慢慢踢開,媽媽說「均均腳和手可以伸到棉被外面,但是肚子要蓋好棉被,你肚子裡面的小baby才不會感冒喔!(雙寶很愛挺著吃飽的大肚子說肚子裡面有小baby)」均回「我把他生出來他就不會感冒了」,再次讓媽媽覺得............

 

這時祐說腳被蚊子叮的地方很痛,媽媽把燈打開幫祐擦藥貼膠帶,均也跟著起來湊熱鬧,坐在媽媽旁邊說「媽媽我的肚子好大好大,而且肚子好痛喔!我的小baby快要生出來了,你可以幫我的肚子擦藥貼膠帶嗎?」真想套一句爸爸常說的話「李彥均,你是來亂的嗎?」不過後來媽媽對均說「肚子那麼大要怎麼貼膠帶阿,已經很晚媽媽好累喔!這次真的要關燈睡覺了拉!」媽媽一手拍著一個寶貝很快地兩個都睡著了。

 

最近均在戒尿布,所以白天幾乎都沒穿尿布,今天下午阿嬤陪雙寶在二樓遊戲房玩,阿嬤多次提醒均可以在床上玩但是不可以把床尿濕,想尿尿要趕快跟阿嬤說我要尿尿喔!阿嬤話說完沒多久,均已經站在床頭櫃上尿下去了,然後對著阿嬤說「阿嬤我沒有把床尿濕喔!我已經自己尿好了。」這次換阿嬤被均搞得哭笑不得,當時媽媽正在一樓廚房準備晚餐,聽到也笑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