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不同時間不同地點,各自問了兩個孩子同一個問題:對幾米公園有興趣嗎?要不要和爸爸媽媽一起去走走呢?

弟弟:需要幫爸爸多創造一些和媽媽單獨約會的機會嗎?

哥哥:爸爸和媽媽去約會就好了,我們暑假已經花很多錢了。

聽到兩個孩子的回答媽媽心理覺得既好笑又窩心。

對於暑假花了不少錢上餐廳吃飯這件事,我們母子三人認真的躺在沙發上討論過,疫情前一個月上餐廳吃飯1-2次是常態,疫情期間將近2-3年上餐廳的次數減少為一年2-3次,時不時爸爸會分享餐廳因為疫情撐不下去而歇業的新聞,當時我們都會唸著希望自己喜歡的某某餐廳可以撐久一點,也偶爾用外帶的方式支持餐廳。

而今年暑假似乎有個比較可以安全外出的疫情趨緩期,所以我們約定好要在暑假期間把過去喜歡的餐廳全部都吃一遍,用實際的消費行動來支持自己喜歡的餐廳,因此,幾乎每週都會安排到一間餐廳用餐,兩個孩子也感受到外食的頻率在暑假兩個月明顯的增加。

所以哥哥某天憂心的對媽媽說我們暑假花太多錢了,開學之後要節制一點喔!

兩個孩子耳濡目染爸爸的勤儉持家好習慣,爸爸的身教深深地影響著兩個孩子的消費習慣和金錢觀,總是在媽媽想多買一點時擋在媽媽前面說夠了,不然就是在後面拉著媽媽的手臂說該走了,孩子小小的貼心總讓媽媽心裡頭覺得暖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